北大师生校友送别老校长丁石孙

著名的数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同盟的杰出领导人,第九届、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同盟第七届、八届、九届中央委员会主席,第九届中央委员会名誉主席,欧美同学会原会长,北京大学原校长,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丁石孙同志,17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丁石孙同志因病于2019年10月12日14时3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丁石孙遗像 (图片来源:丁石孙同志治丧办公室

17日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丁石孙同志”,横幅下方是丁石孙同志的遗像。丁石孙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丁石孙同志遗体告别仪式现场(北大数学学院1980级校友 张占海 摄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等,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丁石孙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丁石孙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与丁石孙同志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在京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北大老领导、民盟北大委员会、相关院系职能部门代表、师生校友代表等参加告别仪式。

邱水平参加告别仪式并鞠躬致敬 (李航 摄

邱水平慰问丁石孙家属 (全国人大摄影部 毕楠 摄

郝平参加告别仪式并致敬 (李航 

郝平慰问丁石孙家属(全国人大摄影部 毕楠 摄

北大师生、校友代表参加告别仪式(李航 ) 

北大师生、校友代表参加告别仪式(北大数学学院1980级校友 张占海 

数学系师生代表参加告别仪式(北大数学学院1980级校友 张占海 

1980级数学系师生代表哀悼丁石孙(北大数学学院1980级校友 张占海 

10月13日上午,邱水平、郝平等专程赴丁石孙家,看望慰问其亲属,并表示深切哀悼。党办校办、党委统战部、数学科学学院,民盟北大委员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前往。

(本文结合新华网报道等综合整理)

新闻链接:丁石孙同志遗体在京火化(新华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