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一封信

北京大学全体统一战线成员: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不平静的春节!新型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并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亲自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迅速部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北京大学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委常委会,向各二级单位下发《关于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全校各方面动员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此,我们号召全校统一战线成员:

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教育部、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责任到位、防控措施到位。

二、秉承发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精神,把2019年主题教育形成的良好合作氛围、处事态度、工作方法继续坚持好、巩固好。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基层成员,广大党外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师生等鼓舞士气,凝聚力量,与党内合力筑成抗击疫情的坚固堡垒!

三、立足岗位,勇挑重担。“时穷节乃现,一一垂丹青”,当前,正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攻坚时期。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结合自身所在专业和岗位,做好有关工作。广大医务工作者中的统一战线成员,有的已经身先士卒,投身武汉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北大医院、北大人民医院、北大第三医院先后两个批次派医务人员前往武汉驰援,都有统一战线成员的身影。

四、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的难点重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为党和政府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学校临床医学、药学、基础医学、心理学、社会学、公共管理、传播学等领域的一批党外专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工作中,希望更多的统一战线成员投入到这项工作中,展现新时代北大统一战线的良好风貌和责任担当。

五、带头做好科学防护,全面落实防护措施。返京同志要遵守北京市疫情防控规定,居家留观人员要严格落实防护要求。 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和科学防护知识,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区,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出现疑似症状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基层单位报告。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0年2月1日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