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视察2020年北大高招录取工作

8月20日和21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分别赴北京大学高招录取现场看望慰问招生工作人员,代表学校对招生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招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常务副校长、教务长龚旗煌陪同视察。

在高招录取现场,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了今年北大招生录取的整体情况。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等各方面影响,但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生源质量继续保持优异。特别是今年首次实施的强基计划招生圆满完成,为基础学科选拔了一批有志向、有兴趣、有天赋的优秀学生。从已完成的录取情况来看,北大学科门类齐全、培养理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等综合优势得到广大考生的高度认可,大批优秀考生坚守初心、理性选择,对即将进入理想的院系和专业开启大学学习充满期待。

邱水平听取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招生录取流程。他指出,考试招生制度是国家基本教育制度,高考招生是为国选才育才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保障。招生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做好招生录取工作,确保公平公正、万无一失。

邱水平视察2020年北大高招录取工作

邱水平与部分参与一线招生工作的招生组成员亲切交谈,了解招生宣传、志愿填报指导、招生组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大家对进一步做好招生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了今年的招生成绩,并强调在招生工作中一定要坚守纪律和原则,坚持北大风格,用优良的校风、深厚的积淀和强劲的学科实力吸引学生。他指出,招生工作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要把它作为全过程育人的重要环节来抓,要坚持对学生负责、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各院系、各部门协同配合,选拔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郝平详细了解了目前招生录取的整体情况,对暑期仍然坚守在招生录取工作岗位的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招生工作是学校的核心工作之一,是人才培养的首要环节,是社会了解北大的重要窗口,也是向社会展示北大形象和北大人风采的重要平台。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正面引导,积极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等媒介主动发声,做好学科宣传、政策解读、志愿填报、信息查询和温馨提示等服务工作,突出人文关怀;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工作流程,坚持公平公正,确保录取工作规范有序;要坚守教育初心,围绕育人目标和核心使命,进一步将招生工作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努力造就德才均备、体魄健全的卓越人才。

郝平视察2020年北大高招录取工作

郝平指出,广大招生人员不计得失、无私付出,坚持为学校人才培养选拔最优秀的生源,为学校招生工作和建设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表示,学校会进一步统筹资源支持招生工作,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招生人员,为北大人才选拔和培养创造良好的条件。

党办校办、教务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