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2019年表彰暨工作部署会

4月3日下午,北京大学工会2019年表彰暨工作部署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工会主席安钰峰出席会议。会上表彰了2017、2018年优秀集体和2018年度先进个人,并对工会本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校工会副主席刘杉杉、刘穗燕、丁伟忠,兼职副主席范六民、张西峰等参加会议。校本部各院系、医学部、各附属医院的获奖代表受邀参会。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张小萌主持。

为模范工会委员会颁奖

会上表彰了2017、2018年优秀集体和2018年度先进个人。图书馆工会等13家单位获得模范工会委员会称号,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工会等12家单位获得先进工会委员会称号,物理学院刘国超等16位老师获得模范工会主席称号。优秀集体每两年评选一次,先进个人每年评选一次。

为先进工会委员会颁奖

此次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医院和推动学校发展作出了贡献。表彰会对发挥先进集体和个人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安钰峰致辞

安钰峰对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2018年学校工会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学校将举行多项庆祝纪念活动,大事多、要事多,工会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他表示,工会将秉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原则,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提高执行力,按照工作计划,将会上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真正把工会建成职工之家,进一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张宝岭结合工会工作计划,对新一年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重要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他强调,校工会要始终围绕服务教职工、服务北京大学改革发展的使命,将工作计划逐项细化并落实,持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用行动将工会工作提升到新层次。

丁伟忠对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工会经费使用时要制定好工作计划,在此基础上进行科学合理预算;要平等服务于全体职工会员;要遵循勤俭节约、有主有辅、杜绝奢侈浪费的原则。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