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历史学系2019级本科生班召开 “同心抗疫情,共抒爱国志”主题班会

9月25日下午,历史学系2019级本科生班在人文学苑1号楼举行“同心抗疫情,共抒爱国志”主题班会。北京大学校长郝平,校长助理、秘书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庆伟,历史学系主任王奇生、党委书记徐健,历史学系2019级本科生班等师生出席。班会由历史学系2019级本科生班班长文云昊主持。

1.jpg

会议现场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主治医师、援鄂抗疫医疗队“90后”党员代表刘中砥大夫结合自身一线战“疫”经历,讲述了医务工作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克服恐惧、勇往直前的“医者仁心”英雄事迹。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的嘱托与期望,深深地鼓舞着他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堪当大任的中国青年。

历史学系教授颜海英、叶炜从春季学期网络课堂建设出发,表达了对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战“疫”情的敬意。他们号召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线下授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面对面课堂中汲取更多史学精粹。

历史学系2019级、2020级四名本科生代表则分别围绕居家学习的学术研究、暑期思政社会实践、防疫志愿服务以及新生入学教育,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同学们表示,在居家学习期间,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系里的关怀,大家努力拓展学习渠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了北大人的担当。

自担任第二班主任以来,郝平多次关心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始终牵挂着同学们的成长点滴。郝平从周一良、邓广铭、张芝联、田余庆等老先生的名家风度说起,要求同学们一是要学好历史学基础课,认真钻研,下苦功夫,求真学问;二是要培育深厚的理论功底,耐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三是要拓展学科交叉的广阔视野,紧随时代发展潮流,以现代科技助力史学发展。郝平鼓励同学们学习前辈治学方法,多向师长请教,勉励大家要珍惜时光,努力求学,德才兼备,强健体魄,砥砺奋进,学以成人。

2.jpg

集体合影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逸鸣,校团委书记户国栋,历史学系2019级本科生班班主任庄宇及学工办、团委等参加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