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地师生情弥深 共话燕园再聚时——工学院线上举办“良师益友”系列活动

为了促进师生在疫情期间能够更好地沟通交流,工学院于4月—5月份举办了系列“良师益友”活动。结合各专业学生困难、疑问,学院邀请各系老师与同学们开展了线上交流,对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同时也督促同学们在家中认真完成学业。

师生线上交流视频截图

4月26日,工学院副院长陈正、力学系研究员杨延涛与2017级理论与应用力学班30余名同学开展了线上交流。针对同学们关于出国和保研方面的疑问,陈正详细介绍了往届同学出国的经验、学院可以对同学们出国提供的帮助、保研夏令营的申请流程和关键时间节点等。杨延涛希望同学们不要纠结疫情的影响,而是要按照以前的计划,在现有的条件下,尽最大努力达到自己预计目标。他还叮嘱大家要先明确出国的目的,再规划申请方向,不要人云亦云,为了出国而出国。参与交流的2016级本科生宋庭鉴和张慊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保研和出国申请经验。与会老师针对同学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解答。

4月29日,工学院能源系特聘研究员刘进与2017级能源工程力学班十余名同学进行了线上的交流。刘进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科研道路中的经历。他表示,同学们要多花时间进入实验室,参与到真正的科研之中,成绩是重要的一个部分,但不是全部。对于同学们的保研考研问题,刘进提醒要根据自身目前已有的情况,分层次寻找适合自己的学校、学院,成绩较好的同学也要在家认真准备相关事项,不可懈怠。与会的2016级生医班辅导员张闻熙向同学们介绍了上一级同学的本科毕业去向。2016级本科生袁磊祺、唐济航两位同学分享了自身的保研历程,以供同学们参考。

5月2日,工学院生医系副系主任李长辉、生医系教授谢天宇与2017级生医班十余名同学展开了交流。李长辉介绍了工学院保研夏令营的流程和安排。他指出,同学们保研本校有在时间和空间上的优势,建议同学们充分发挥优势,在保研的过程中早规划、早准备、早联系导师。此外,李长辉详尽地介绍了本系每个老师的研究方向以及对学生的要求和期望,为同学们选择方向提供了切实的建议。谢天宇从人生规划的角度,叮嘱同学们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而不要盲目随大流。他也从导师的角度总结了自己在学生身上所看重的品质。2016级本科生钱啸宇在交流中回顾了自己当初保研的曲折经历,结合亲身体会为同学们指出了整个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重点事项和时间点,以及可能存在的一些误区。

5月6日,工学院副院长、材料系教授邹如强和2017级航空材料班20余名同学开展了线上交流活动。参与活动的还有材料系2015级本科生李培豪,2016级本科生徐劲草、郑骁键,航空系2016级本科生胡玉发。在交流活动中,几位高年级同学针对保研、留学、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和经历。邹如强对各个同学的分享予以肯定,并从班主任的角度,结合当前升学大环境与学校政策为大家进行了相关介绍与补充,他叮嘱各位同学疫情期间注意保重身体,在家充分利用时间,向同学们表达了勉励与期盼。

通过系列“良师益友”交流活动,工学院同学们疫情期间在家学习、生活的诸多困扰得到解答,学业和人生规划更为清晰。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