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城环学院教师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城市与环境学院自然地理与自然资源专业教师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8日中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彭书时主持,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耕年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256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彭书时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文件精神。要求支部党员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在学习讨论环节,王仰麟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从国际地位、经济、军事,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与提升,但我们仍需牢记曾经经历过的艰难困苦。他提到,近期香港事件的发生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国家稳定的重要性,党员同志们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稳定发展的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们要看清国内形势和矛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崇高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不动摇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刘耕年等党员认为会议公报既高屋建瓴,又有细化落实,不仅对社会的方方面面建设作出了部署,而且对每一方面的具体任务也作了深刻的阐述和规划。结合专业背景,党员们认为应该自觉地行动起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全方位地为构建国家生态保护体系贡献力量。

集体学习之后,彭书时代表支委会作检视剖析,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认真的态度和严实的作风,达到了组织生活会预期目标和效果。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