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倡导健康生活,构建卫生校园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都造成了极大损失。目前,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新冠肺炎疫情已初步得到控制,形势持续向好。为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进一步提升北京大学校园建设品质,也为我们每个人能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我们向学校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倡导健康生活,构建卫生校园。

一、保护环境卫生。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全校“大扫除”行动,开展校园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加强校园环境清扫力度。

二、净化绿化美化家庭、宿舍和公共空间,清除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

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减少污染排放。

四、管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漱口,注意用眼卫生;生病要戴口罩,保护自己,尊重他人;不随地吐痰,妥善处理废弃口罩。

五、戒除不良习惯。不吸烟,不酗酒,打造无烟校园。

六、保持良好心态,倡导乐观生活。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积极行动,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得益自己,方便他人,美化校园。

北京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20年4月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