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平壤科技大学师生代表团来访北大

6月21日下午,朝鲜平壤科技大学副校长高东勋率领师生代表团来访北大。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在临湖轩会见来宾。

田刚感谢平壤科技大学去年由校长率团出席北大120周年校庆活动,并对此次师生代表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正在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平壤科技大学师生代表团到访北大,具有特殊的意义。北京大学与平壤科技大学各有特色,都以培养本国最优秀的学生为使命,且都以国际化作为基本的发展战略。他表示,北京大学历来重视国际化发展、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学生。田刚对于平壤科技大学全英文授课表示赞赏,介绍了北大英文授课课程体系建设情况,表示两校具有良好的合作的基础,北大愿与平壤科大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高东勋对北京大学的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平壤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和重点方向,表示该校除了英语作为第一教学语言,也十分重视并鼓励学生学习中文,学生在毕业时既有语言优势,也有学科背景。他希望通过此行与北大师生相互学习和交流,推动未来双方在更多学科领域开展合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姜国华、教务部副部长兼元培学院副院长刘建波、对外汉语学院院长助理路云、外国语学院朝语系副教授李婷婷、国际合作部部长助理谷雪等参加会见。

合影

延伸阅读:

平壤科学技术大学于2010年由朝韩合作建立,是朝鲜唯一一所国际化大学。该校设有通信、计算机、自动化、金融、农业生命科学、临床医学、牙科7个专业,教师由国外及本国教师构成,所有课程均为英语授课。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