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6月30日,北京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有关任务。党委书记邱水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平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邱水平主持会议并领学了总书记回信。邱水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给高校青年师生回信,令人深感振奋、深受鼓舞。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殷切期望,为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方向。学校要把学习回信精神与持续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话、回信等结合起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用红色基因铸魂育人。

郝平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党史和新中国史研究,今年5月16日,学校就以历史学系为依托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中心。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发扬光荣历史传统,加强“四史”教学与研究,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培养出更多理想信念坚定、矢志拼搏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围绕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分享了体会和感悟。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专题链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