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

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处于关键时刻,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5月19日上午,燕园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2020年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党工委副书记修亚冬,办事处副主任张兴明,办事处副主任张鹏,燕园派出所所长乔健宇等与街道机关科室、区政府下沉职能部门、社区居委会负责人、社区保安队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由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解利艳主持。

视频部署会

会上,张鹏传达了市、区关于2020年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从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工作要求三方面对燕园街道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社会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通报了燕园街道2020年平安建设工作要点。

街道信访工作负责人周吉庆传达了全国以及市、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期信访工作情况。乔健宇通报了燕园地区近期的治安形势,对两会期间地区安保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各社区居委会要加强与派出所的联勤联动,共同维护地区治安秩序。

修亚冬传达了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并结合辖区实际对小区封闭式管理、社区室内公共场所暂不开放、街道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等事项进行了安排。

杨兴文针对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和应急等相关工作进行重点部署,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巡查检查,抓实抓细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消除,以“首善标准”推进全国两会应急服务安全保障工作的落实。

杨学祥通报了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并就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两会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全国两会是我们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负责人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今年全国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召开,同时还面临复工复产复学、防汛等多重压力,5月又是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针对各类风险隐患要提前梳理好台账,做好预案,并开展联合检查,发现问题就地整改;同时强化协调联动、整体防控,充分发挥联防机制,着力打好整体仗。三是进一步严明纪律,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上报工作。疫情爆发以来,在将近四个月的时间里,大家加班加点工作,很多同志春节后没有休息过一天,非常疲劳,很不容易。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又一次“大考”,容不得一点闪失。他希望大家振奋精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维护燕园地区安全稳定,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