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劲一行到燕园街道开展工作调研

6月24日下午,海淀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劲一行深入燕园街道开展工作调研。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外事办主任王伟丽,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圣朋,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兴文陪同调研。

下午4:30左右,曾劲一行来到蔚秀园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居委会工作人员汇报了社区防控近期工作情况。近期社区加强对进出人员、车辆的管控,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广泛发动志愿者力量,确保社区安全。曾劲一行来到蔚秀园23号楼,这是蔚秀园社区唯一一座筒子楼,楼内过道狭窄,有公用厨房、公用厕所,因此在疫情期间对筒子楼内部卫生的清理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考察筒子楼的消杀防控防疫情况后,曾劲强调一定要严加管控筒子楼卫生安全,尤其是公用厕所,确保干净整洁,避免因公共设施的使用导致交叉感染,对筒子楼要定期全面消杀、通风,保证空气流通。

实地调研社区防控工作.jpg

实地调研社区防控工作

曾劲一行来到畅春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燕园街道以“垃圾分类我先行、文明燕园新时尚”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开展以来,畅春园社区制定了工作方案,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东西两院各有生活垃圾分类驿站1处,驿站配备厨余垃圾桶3个,以及可回收、其它、有害垃圾桶各1个,另有12组垃圾桶由2个其它垃圾桶和1个可回收垃圾桶组成,社区厨余垃圾定时集中处理,减少细菌滋生。曾劲一行察看了垃圾分类驿站,并指出,社区脚踩式垃圾桶的设置,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居民交叉感染的几率,对疫情防控有很大的帮助,为居民营造了一个放心的生活环境。他强调在疫情期间一定要格外重视垃圾处理情况,加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让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获益者。

检查指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1.jpg

检查指导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实地调研工作结束后,曾劲一行来到燕园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会议室进行调研座谈,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与座谈。座谈会上,与会领导观看了燕园街道宣传片《筑梦燕园新时代》,杨学祥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接诉即办、垃圾分类、七人普工作、扶贫工作等街道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调研座谈会现场.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安钰峰向曾劲介绍了北京大学疫情防控近期工作、前期学生返校情况、毕业典礼工作部署等,表示为积极应对疫情形势新变化,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各项防控政策的最新要求,全面提升校园防控等级,继续加强校园封闭化管理;聚焦在校生等重点群体,扎实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提供温馨细致的服务保障;始终重视医院、食堂、社区等防控关键环节,确保校园防控无死角,严密校园防控网络。

曾劲表示,一路走来看到燕园街道各社区建设得井井有条,垃圾分类工作管理到位,社区干部及北大志愿者在防疫一线认真投入,燕园街道各项重点工作都在稳步扎实推进,对此他给予高度评价。曾劲指出,社区防控工作绝不可放松警惕,同时也不可忽视复工复产,要确保校园安全;要发挥好党建引领在街道各项工作中的作用,在接诉即办、垃圾分类、物业管理等工作上探索新工作模式,形成良好示范;街道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北京大学和属地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他鼓励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继承北大精神,敢于创新,追求进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