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1月29日下午,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行政二号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出席会议的有医学部学工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姗、副主任李晗,基础医学院团委副书记郭光华及支部的20余名学生党员。

会议现场

全体党员再次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文件汇编》,了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赵姗作为支部书记从文件产生的背景、文件强调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联系实际鼓励大家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可以做到理论结合实际。

赵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同志们述职,主要从党支部日常建设、党员教育与发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三个方面回顾了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建设与发展工作。在讲述党支部工作成就的同时,也指出了党支部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此提出了下一步的解决方案。

全体党员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同志们认真检视了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盘点了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与提高,查找了自己和初心使命之间的差距与不足。在正确认识自我问题的同时,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党员们认真检视问题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党支部的党员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