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平民学校举行第14期开学典礼

3月19日晚,北京大学平民学校第14期开学典礼在理教311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校工会主席、平民学校校长安钰峰出席典礼并致辞。来自工会、教育学院、团委、计算中心、后勤、保卫部、医学部等平民学校各理事单位代表,新学员所在单位领导、老学员和志愿者代表、14期全体新学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北京大学工会副主席、平民学校执行副校长张小萌主持。

C:\Users\dell\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320143829.jpg

典礼现场

张小萌介绍,平民学校自2006年启动以来,秉承“传承平等理念、成就平民梦想”的办学宗旨,在学校和各理事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已经举办了13期,从平民学校共走出了1248名学员,学员们在这里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更加深了对燕园的感情。2019年,平民学校又迎来了86名新学员,分别来自后勤、保卫、医学部以及图书馆、院系等单位,学员们将进行文化课、计算机、英语等知识的学习,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和团队建设活动。

勺园总经理办公室职员魏莉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叶慧敏分别代表新学员和学生志愿者发言。魏莉雅对于自己能够成为平民学校的学员极为感恩,表示将会把这份情意化作今后工作的动力。叶慧敏表示将努力履行好助教志愿者的职责,传递正能量,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安钰峰在讲话中围绕“传承平等理念,成就平民梦想”的平民学校宗旨,追溯了1920年蔡元培校长发表的“劳工神圣”的演讲以及北大1918年的“校役夜班”历史。他勉励在座的各位学员充分利用在北大工作和学习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将来更好地承担家庭和社会责任。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14e2eb9b31c31ed07c3d12207f9e05.jpg

安钰峰致辞

开学典礼后,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教授为新学员们讲授了第一堂课“西南联大精神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阎凤桥从西南联大时期的校史、“刚毅坚卓”的校训和魁阁精神谈起,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西南联大留给世人的可贵精神。

C:\Users\dell\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320143821.jpg

阎凤桥授课

北京大学工会前副主席、平民学校前常务副校长迟春霞作了总结发言。迟春霞讲到,在座的各位学员都是一粒粒种子,希望大家在北京大学平民学校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汲取营养,温暖社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