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静漪赴西藏看望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6月29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静漪一行来到西藏自治区拉萨中学,看望正在该校支教的北京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并与拉萨中学党委书记陈飞、校长巴桑卓玛以及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座谈。

叶静漪与拉萨中学领导及志愿者座谈

座谈会上,叶静漪首先代表北京大学感谢拉萨中学对志愿者的关怀和照顾,感谢中学为志愿者成长发展提供的良好实践平台。叶静漪肯定了支教队员的工作精神,希望大家继承学校和支教团的光荣传统,高质量地完成支教服务工作,在提升自身的同时为支教地作出更多的贡献,并在接下来的时间做好交接工作,将北大支教团的精神传递下去。

陈飞介绍了拉萨中学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志愿者同学在教学一线、学校行政工作、社会公益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也介绍了近年来考入北大的拉中校友,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在教学、招生上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北京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昂汇报了西藏分团一年来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以及近一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对拉萨中学提供的良好工作、教学与生活环境,以及母校北京大学一直以来的关怀支持表示感谢。其他西藏分团成员何晓剑、刘钘、吴谆也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支教故事与感悟,均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接下来的各项工作。

座谈会前,在陈飞、巴桑卓玛的带领下,叶静漪一行还参观了西藏自治区拉萨中学校园,了解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并深入教工宿舍,实地了解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生活情况。

肿瘤医院援藏干部、西藏大学医学院院长吴楠,校团委、西藏招生组等老师陪同看望。

合影

背景资料:

1998年,北京大学积极参与由团中央组织实施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组建了北京大学研究生支教团。1999年9月,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7名成员奔赴河南、山西、青海三地开展支教工作。到2018年,北京大学累计派出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333名志愿者分赴青海、西藏、新疆、内蒙古、云南、宁夏、山西、河北、河南等地开展335次支教扶贫工作(有2人先后参与两次支教),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力量。今年8月,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即将出征前往西部赓续教育扶贫使命。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