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2020级北大汇丰学子

时代壮阔,青春澎湃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前夕

改革开放前沿的“商界军校”

迎来了333名2020级全日制硕博和MBA新生

欢迎2020级新同学

战“疫”之时

作为今年北京大学第一个组织新生报到的院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在北大深研院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全日制硕博、MBA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放弃暑假休息时间,为迎新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学院物业办公室也采取多项措施,维护校园环境清洁卫生,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开学报到前,学院学生会以微信推文的形式编制了干货满满的《2020北大汇丰新生手册之生活篇》,内容涉及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帮助新生提前熟悉学院生活,知晓注意事项。

“2020北大汇丰新生手册之生活篇”

在当前疫情常态化的阶段,为避免人员聚集,学院采取了错峰方式安排新生入校。全日制硕博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向杜春介绍:“入校时,我们除了为学生提供《学生日常安全防护指南》及防疫包外,还严格按照‘一消二测三查四核五通过’程序办理新生入学。”

一消:工作人员对入校行李等进行消毒

二测:工作人员测量入校人员体温

新生防疫包

8月24日上午,新生陆续来到学院大楼中庭,井然有序地在各个窗口办理入学手续——院系报到、证件验证、缴费、签订宿舍卡、领取校园卡、领取物资,笑容洋溢的脸上写满了对未来的期待。

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迎新队伍中也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32名志愿者来自24个社团,分为内勤组和外勤组,承担着军训服装发放、宿舍登记、秩序维护、路线指引、校门口检查、看护行李等各项任务。

来自2019级管理班的陈希阳说:“去年,我们作为新生感受到了师兄师姐的热情欢迎。今年,我们希望把这样的热情与温暖传承下去。”

2020年迎新志愿者

青春之名

2020级金融硕士毕子珑是名典型的“学霸”。他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曾获得“北京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特等奖学金”“北京大学廖凯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北京大学五四奖学金”“北京大学三好学生”“北京大学学习优秀奖”等多项奖励或表彰。

“我参加过北大汇丰的冬令营、夏令营,这是我第三次来。”毕子珑对北大汇丰并不陌生,“在这里,诺奖得主、外籍教授全英文授课,三年的金融硕士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学院社团活动丰富,这些都是吸引我前来的理由。”

2020级金融硕士毕子珑

2020级财经传媒专业的夏睿来自大连。她曾在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帮助居民买菜订菜、买药送药。彼时的她穿着防护服给楼道喷消毒水,仅仅10分钟就浑身湿透。“当时,我的希望就是通过自己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疫情快点过去,早日开学。”

报到时,她带着相机,细心地记录着一个个瞬间。回想起备考时的秉烛夜读,每次想松懈的时候,北大汇丰形象片中超燃的语句——“The Time Is Now”都激励着她再坚持下去。

2020级财经传媒硕士夏睿

今年,“二战”北大汇丰的丁一斌成功“上岸”,被全日制MBA专业录取。为此,她还放弃了澳大利亚两所著名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北大汇丰的师资力量和课程体系非常出色,我认为如果想在中国有更好的发展,出国留学未必是最好的途径,综合考虑未来的工作规划和职业前景,北大汇丰最适合我。”

2020级全日制MBA丁一斌

“军校”之光

“商界军校”是北大汇丰的名片。内容丰富的素质拓展训练,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更有利于培养合作互助的团队意识和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

国防教育营相关装备

基于防控需要,今年的“国防教育营”与往年有所不同。全日制硕博项目办公室李明介绍,为了保障新生如期训练,学院共准备4套应急方案,“学院领导和素质教育拓展中心在上周末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调整训练方案。我们会根据最新情况选取最优方案,并以最短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定型方案的集成要素。”在训练中,专业的医疗防护人员也会随时候命,一旦出现特殊情况会第一时间处理。

国防教育营动员大会

时代浩荡,青春向阳。伴随着国防教育营动员大会上的雄壮旋律,2020级的北大汇丰学子已整装待发,开启崭新旅程,书写梦想篇章。

愿2020级PHBSer

用努力、奋斗、乐观、向上,面对挑战

用光明、温暖、能量、希望,缔造未来

在心中种下太阳

为世界带来阳光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