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举行首场空中宣讲会 中国电科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3月2日上午,北京大学举办2020年春季学期首场招聘宣讲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吴曼青携旗下数十家成员单位助阵。这是北大历史上首场“空中宣讲会”,也是疫情发生以来国内高校与央企总部的首次“强强联合”。会前,校党委书记邱水平会见吴曼青一行,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陪同会见。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莉鑫主持宣讲会。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上级单位统一部署,北京大学推出“最暖就业季 还在你身边”主题活动,正式上线“空中宣讲会”、线上双选会等就业服务,在特殊时期以“隔空见面”的方式,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搭建网上沟通桥梁,全力保障就业岗位数量供给,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求职的影响,帮助毕业生努力实现安心学习、毕业就业两不误。

邱水平在线致辞

宣讲会致辞中,邱水平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国内卓越,世界一流”的综合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衷心感谢其在特殊时期对北大人才培养工作的鼎力支持。他表示,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疫情期间稳就业工作方案,依靠信息化手段,确保毕业生手续办理“一趟不用跑”、职业咨询“一次不能缺”、就业机会“一个不会少”,不让一个同学掉队,争取百分之百充分就业。他寄语2020届毕业生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发扬北大光荣传统,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学真本领,做“国之栋梁”。

吴曼青作主旨演讲

吴曼青以“追梦青春勉成国器”为题作主旨演讲,详细介绍了中国电科在一系列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从信息化抗疫,到国庆阅兵,再到两弹一星、载人航天、预警机研制,中国电科始终与实现民族复兴的使命紧密相连。他指出,作为军工电子国家队、国家科技创新骨干力量、网信事业战略科技力量,中国电科有力支撑保障了国家安全、现代化强国建设、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非凡事业造就卓越人才,卓越人才成就非凡事业,他表示,北京大学是中国电科高端人才的重要来源,中国电科殷切期盼更多北大毕业生的加入,与中国网信事业勠力同行,与强国进程同生共长、共同前进。

北大校友讲述“电科故事”

宣讲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冯拓宇就毕业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政府管理学院2014届博士毕业生、中国电科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党建与人力资源研究室副主任胡微微,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2届博士毕业生、中国电科第30所高级工程师徐兵杰,先后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电科干事创业的历程以及成长与收获。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叶延禄、集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金铁增,以及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