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领导新春慰问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

2020年1月19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一行来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

詹启敏,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刘晓光,主任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曹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慧媛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党委书记赵越,副院长张俊、刘玉兰、王建六、李澍,党委副书记郭静竹,纪委书记苏茵,院长助理邓连府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胸外科病房和急诊急救中心,为临床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新春祝福。

\

詹启敏一行到人民医院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詹启敏来到胸外科,亲切慰问了刚下手术的胸外科主任王俊院士和全体医护人员。詹启敏仔细询问了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春节值班情况,感谢一线医护人员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并祝大家新春快乐。领导的声声问候,让大家倍感温暖。詹启敏听取了王俊关于胸外科的学科建设情况及学科规划。

詹启敏高度肯定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胸外科近年来在临床新技术、临床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长足进步,尤其是以胸部微创为科室特色的临床技术在全国乃至国际舞台上的品牌展示。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胸外科是以胸腔镜微创手术及肺癌综合外科治疗为主要特色的国家临床重点建设专科,是我国胸腔镜胸部微创手术技术力量最为雄厚的“排头兵”,为患者提供最佳治疗方案、最好治疗方案和最全面的医疗照护,在早期肺癌测序分析、单细胞转录研究、多原发肺癌诊治、术后无创监测等肺癌转化研究处于国际前沿。2019年,胸外科学术带头人王俊主任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詹启敏一行随后来到急诊急救中心。临近春节的急诊仍然像往常一样忙碌。詹启敏一行给坚守在急诊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新春祝福和亲切关怀,感谢大家这一年来的辛勤劳动和默默付出,感谢大家节日期间的恪守尽职和任劳任怨,并送上新春慰问品。

詹启敏听取了姜保国和急诊科主任朱继红关于国家创伤医学中心以及去年新启用的急诊急救中心工作情况,对急诊医疗环境的改善表示祝贺,对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国家创伤救治体系建设的持续努力和贡献表示充分肯定。

2019年8月,医院西配楼改造工程正式竣工,急诊急救中心正式启用。改造后的急诊急救中心面积和床位数提升,在医疗功能设置方面,以创伤救治、卒中、胸痛、危重孕产妇救治四大中心为平台,集相关临床、医技科室为一体,充分发挥多学科团队的优势,将院前救治、院内急诊和严重创伤救治无缝衔接,并专门设置城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空间,全面提升城市民众生命救治能力。

2019年9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获批国家创伤医学中心,这是国家首次在创伤领域设立国家临床医学中心。医院充分发挥国家创伤医学中心在严重创伤诊断与治疗、高层次创伤医学人才培养、高水平创伤基础医学研究与临床研究成果转化、应对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等方面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区域创伤救治体系建设,提升创伤救治医疗服务能力。

医院领导的关心和祝福,让一线医护人员倍感温暖和鼓舞。无论是节假日、周末,还是白天、黑夜,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始终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以严谨踏实的态度确保医疗安全和服务质量,为患者的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

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