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看望慰问北京世园会志愿者

5月10日,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一行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看望慰问志愿者。北京市副市长王红、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世园局总经济师林晋文、延庆区副区长董亮参加慰问。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校团委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王逸鸣及世园局、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志愿者所在院系老师陪同慰问。

五月的北京草木葳蕤,姹紫嫣红,世园会如期在延庆拉开帷幕。本次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世界园艺博览会。5月5日至12日,北京大学130名青年志愿者作为世园会第二批志愿者在延庆世园区上岗服务。他们以灿烂的笑容、笔挺的身姿,在六个不同区域承担着游客引导、会展辅助、礼宾翻译、助残参观等服务工作,用耐心、细致的服务,赤诚、无私的奉献,传递着温暖与便利,展现新时代北大青年的良好风貌与蓬勃朝气。

郝平一行来到植物馆、中华园艺展示区、中国馆等三个展区与北大志愿者亲切交流。在植物馆,他首先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当听说由于植物馆位于园区边缘,志愿者们上岗离岗单程需步行近三公里,每天早晨五点就要起床准备,天黑才能返回驻地后,郝平鼓励大家记录下这段弥足珍贵的经历,在志愿服务中帮助他人、提升自我。同学们纷纷表示认同,并表达了在志愿工作中认识新朋友、学习新知识的收获与快乐。从暗室、温室沙漠区,到屋顶花园,尽管工作十分辛苦,志愿者们却在各具特色的不同岗位上用同样的微笑与热情帮助着游客,感受着其间的温暖与幸福。

郝平与志愿者交流

师生在植物馆合影

中华园艺展示区包括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展园,每日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十余名北大志愿者负责这里的日常巡视与游客疏导工作,有效维护了园区的秩序与和谐。郝平和同学们一一握手,加油鼓劲,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和感谢,鼓励大家继续以良好的风貌、优质的服务,打造中国青年最美名片。

志愿者们聚集在中国馆前,郝平感谢同学们的辛苦工作,并高度肯定大家发扬北大学子积极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内心的激动,喊响“我爱你,中国”的口号,传递对伟大祖国的热爱。郝平和陈宝剑为志愿者们赠送带有未名博雅图案的糕点,令身处世园会的志愿者感受到来自燕园的温暖和关怀。志愿者们也为校长送上了一本集齐80个印章的世园会园区护照。这本护照是身处不同展区的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以接力的形式盖上各自所在岗位的印章完成的。大家用这样一本承载着志愿心、燕园情的纪念护照,表达出坚守岗位、勇于担当、赤诚奉献、不负使命的决心。

郝平向志愿者赠送慰问品

志愿者代表向郝平赠送世园会园区护照

在中国馆的宏伟背景和优美轮廓下,郝平一行与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中国馆是本次世园会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其外观如一柄温润的玉如意,表达了祈盼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含义。志愿者们也力求将这份“中国祝福”传递给全世界热爱生活、热爱园艺的人们。

郝平一行与全体志愿者合影

芳菲世园燕语软,齐心奉献青春展,“小燕子”们与欣欣向荣的花木共同织就了美丽的世园风景。学校领导一直十分关心志愿者工作和生活,积极统筹协调,确保志愿者们能以最佳状态投入服务中。本次看望慰问令离开燕园的“小燕子”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们将继续秉持赤诚的初心、热情的态度,提供细致的服务、专业的帮助,在志愿工作中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世园会开幕式和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行动展现北大学子矢志奉献、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