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访问北京大学

10月20日上午,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Wojciech Zajączkowski)、波兰驻华一等参赞嬴茉晏(Maria Wejs-Domżalska)一行来访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王博在临湖轩中厅会见了来宾。

郝平对赛熙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波兰历史文化悠久,哥白尼、居里夫人、肖邦等享誉世界的波兰人为世界的科学和艺术等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北京大学十分注重对波兰及中东欧地区和国家的研究,与波兰华沙大学等高校在众多领域保持良好的交流与合作。

赛熙军表示,北京大学是世界知名高校,传承了中国悠久历史与灿烂文化,波兰青年对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喜闻乐见,每年有大批学生赴华留学。同时,北京大学与华沙大学在生命科学、工程科学等众多领域开展的合作也成果显著,许多优秀科研合作项目得到了中波双方政府的支持。希望波兰高校与研究机构能与北京大学乃至中国其他优秀的高校密切合作,将中波两国的高等教育交流推上新的台阶。

合影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区域与国别研究院副院长昝涛、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董昭华、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李昀等陪同会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