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副秘书长王磊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3月4日下午,海南省委副秘书长王磊率团访问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英杰交流中心会见王磊一行,双方举行省校合作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张平文主持。

郝平首先对王磊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海南是我国南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肩负着全面深化改革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历史使命,具有强大的增长活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北大与海南历史渊源深厚、往来交流密切,双方在生态环保、海洋开发、人才培养、教育发展、科技转化、决策咨询、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广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务实领域合作,推动签署新一轮省校战略合作协议,让双方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王磊向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海南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充分发挥政策和区位优势,干事创业成绩突出,各项经济指标增速喜人。北京大学是世界一流学府,人才、科研和教育实力雄厚,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领域、建立机制、深化合作,在新的历史阶段构建省校合作的新格局。

座谈会上,省校双方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现代农业、科技转化、基础教育、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双方下一步开展务实高效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郝平与王磊一行座谈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和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大学有关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会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