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双学籍”飞行学员班2021年秋季学期首次班会暨2021级学员授衔仪式举行

9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双学籍”飞行学员班2021年秋季学期首次班会暨2021级学员授衔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双学籍”飞行学员班第二班主任邱水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校长助理、秘书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庆伟出席。2019级、2020级、2021级“双学籍”飞行学员参加。活动由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吴艳红主持。

活动现场

自2019年6月担任“双飞籍”飞行学员班班主任以来,邱水平十分关注同学们的成长,对大家的学习、训练、生活十分重视,多次参加班级活动、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对同学们的成长给予悉心指导。

邱水平对学员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北京大学高度重视“双学籍”飞行学员班的建设,不断优化培养方案,为同学们的成长创造良好的条件。邱水平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勤学苦练,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是政治要强,做到立场坚定、对党忠诚;二是情怀要深,做到心系人民、报效国家;三是本领要高,做到能力突出、全面发展;四是作风要硬,做到纪律严明、意志坚强。他祝福同学们在北大学习训练一切顺利,早日在祖国的蓝天奏响青春的奋斗乐章。

邱水平讲话

四位飞行学员班的学员代表汇报了在北大思想锤炼、专业学习、体能训练等方面的成长与收获。北大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丰富广博的专业知识、多元交叉的通识教育、多彩宽广的人生视野,更有一代代北大人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他们表示,将充分利用北大红色资源,传承和发扬好马克思主义传统,把北大人身上那种主动担当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为未来飞行打下坚实基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化为前行的动力,真正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军衔是军人身份的象征,承载着军人的神圣使命,寄托着军人的崇高荣誉。班会上还进行了2021级学员授衔仪式,2019级、2020级学员代表为2021级学员授衔。

授衔仪式

北大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校团委、教务长办公室、元培学院等有关部门院系负责同志,以及海军航空大学和空军航空大学的教师代表等参加上述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