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滑雪队获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总团体冠军

2021年3月3日至4日,万科杯“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总决赛)暨第3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项目选拔赛”在吉林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开赛,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31所高校的213名运动员,就男子高山大回转、单板平行大回转,女子高山大回转、单板平行大回转等四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其中,北京大学滑雪队派出每个项目各三人、总计12位队员参加比赛,最终取得了单板滑雪团体冠军、高山滑雪团体亚军的好成绩,并时隔四年重新捧起了总团体冠军的奖杯。

队员钟若凌、王召平、张羽萱、杨晴分别以女子单板大回转第2名、男子单板大回转第8名和女子高山大回转第3、第6名的出色成绩入选国家预备集训队,有望代表国家参加12月在瑞士举办的第30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建队以来,北大滑雪队已有三位队员参加过这一赛事盛会)。

优异的成绩背后是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自雪季开始,队员们就抓紧周末时间奔赴各大雪场进行练习;北大滑雪队也安排了两次为期一周的统一集训,请来专业教练为队员们进行技术指导。

北大滑雪队20/21雪季第一次集训

个体能力过硬的同时,团队的胜利也是集体协作的成果。十余位后勤队员全程参与雪队的各项训练和赛事活动,为参赛队员们的高水平发挥保驾护航。另外,领队何仲恺、教练员晴姐也不辞辛苦,在赛事期间对雪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支柱作用。

正如队员邱厚德所说:“北大滑雪队就像是一个大家庭,最珍贵的就是和每一个家人的羁绊……所有队员们的付出一起,造就了这个冠军。”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