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十年,把爱‘袋’给您”

【主题教育】艺术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赴青龙桥街道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

11月11日上午9:30,艺术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集体赴青龙桥街道骚子营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团委书记解明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骚子营社区党委书记李志刚主持。

据李志刚介绍,骚子营社区的党员基本为退休老人,文艺活动趣味性以及互动感更强,会更加受老人们的欢迎。根据实际情况,艺术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将这次志愿活动主题定为“献礼七十年,把爱‘袋’给您”,通过教授社区党员手绘帆布袋的创意活动,用画笔抒发爱国热情,同时倡导循环使用帆布袋的生活方式,增强环保意识。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后,支部党员给在场的老人们依次发放帆布袋、颜料、画笔,在同学们的细心教导和讲解后,老人们开始动笔创作。同学们则走近老人身边,帮助老人们挤颜料,示范画笔的使用方式。在场不少老人都是第一次体验创意手绘,大部分也没有过绘画经验,一时不知从何下笔。支部的同学们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一些图样,帮助老人用铅笔绘制,老人们按照轮廓填色。最终,每位老人都得到了独一无二的手绘帆布袋,纷纷开心地与自己的作品合影,并就绘画主题和过程进行了交流。支部的邢鹏展同学曾经学习过国画,除了现场教学以外,他也把自己的手绘作品赠送给了社区的老人。

党支部书记马荻提到,通过这次到地方基层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学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使命与责任所在,未来开展党支部活动,不仅要继续深入理论学习,同时要踏实做事,为基层社区和更广大的群众谋求福利。在场有些同学是第一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但都能热情饱满地为老人们服务,看到老人们满意的笑容,支部的同学们也觉得收获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志愿活动与以往的支部活动不同,在学院的带领下真正走出了校门,为基层社区做了一些实事,大家都体会到了为基层服务的意义与价值。

此次志愿服务是艺术学院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一次活动。通过服务基层社区,有助于增强学生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将进一步结合自身所学,发挥自己的专长,用青春的热情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在奉献中学习,在付出中收获。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