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陆林院士疫后综合征工作室在武汉揭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教授及其团队于9月2日赴湖北省武汉市出席武汉市武昌医院“陆林院士疫后综合征工作室”揭牌活动暨学术报告会。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红辉,武汉市卫健委副主任郑云,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党院办副主任孙思伟,市政府办公厅综合三处处长聂星,武汉市卫健委办公室主任马良、疾控处处长吴风波、医政医管处处长姜明、科外处处长董云萍,以及武汉市武昌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科研课题项目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近90人参加会议。

北京大学陆林院士及研究团队与武汉市武昌医院深入合作 正式揭牌成立武汉市武昌医院陆林院士疫后综合征工作室 (1)_调整大小.JPG

陆林讲话

郑云致欢迎辞。他首先感谢陆林及其专家团队,为武汉市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的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作出的努力,指出工作室的揭牌对武汉市精神卫生工作在产学研方面取得新成效、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提速武汉市疫后重振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恳请陆林团队的专家们,对武汉市精神心理专业给予指导,共建社会心理服务品牌,全面提升武汉地区心理健康服务水平。

陆林随后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援助武汉的切身体会,分析了疫后心理健康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此次“陆林院士疫后综合征工作室”的成立,不仅有助于降低疫情带来的次生灾害,为武汉人民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也是总结中国心理抗疫经验,发出来自武汉的中国声音,为全球抗疫提供中国心理疏导方案的重要举措。陆林及其团队将进一步发挥北京大学科研团队的技术优势,充分利用武昌医院的学科平台,深入开展传染病疫情导致的精神疾病的预防、治疗、康复和研究工作,持续为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会上,在陈红辉、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涛、郑云共同见证下,陆林与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黄国付签署合作协议。随后,陆林、陈红辉、李涛、郑云、黄国付、孙思伟共同为“陆林院士疫后综合征工作室”揭牌。

北京大学陆林院士及研究团队与武汉市武昌医院深入合作 正式揭牌成立武汉市武昌医院陆林院士疫后综合征工作室 (2)_调整大小.JPG

揭牌活动现场

北京大学陆林院士及研究团队与武汉市武昌医院深入合作 正式揭牌成立武汉市武昌医院陆林院士疫后综合征工作室 (3)_调整大小.JPG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会议由黄国付主持,他代表全院干部职工感谢各级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医院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将依托“陆林院士疫后综合征工作室”的创新平台,进一步推进医院的精神心理及新冠肺炎康复工作,努力打造全国领先、华中地区一流的精神心理基地,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

陆林以“后疫情时期精神心理健康体系建设”为主题,从疫情对精神心理健康的影响、现有精神心理健康体系的不足、后疫情时期精神心理健康体系建设方向等方面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陆林独到而又前沿的见解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北京大学陆林院士及研究团队与武汉市武昌医院深入合作 正式揭牌成立武汉市武昌医院陆林院士疫后综合征工作室 (4)_调整大小.JPG

学术讲座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