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2019】工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政府工作报告直播

3月5日上午,工学院组织师生在理科五号楼607室共同收看政府工作报告直播并作交流学习。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利、党委副书记张婧、团委书记朱焌伟、团委副书记刘芸芸、团委副书记马望博出席此次活动。工学院教师代表、党支书代表、团支书代表、党团员代表共约50余人共同参与了直播观看活动。

C:\Users\dell\Desktop\2019\201903\20190306\工学院2\工学院师生观看直播 (2).jpg

师生观看直播现场

从8点10分开始,同学们共同观看2019年两会的首场代表通道采访。在采访之中,陈刚、李东生、马善祥等代表分别就雄安新区建设、民营企业发展、科研发展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上午9点,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正式开幕,大会首先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报告梳理了2018年政府的主要工作和成果,展现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格局、新形态,直击发展之中遇到了各类难题、弊病,并详细规划了在决胜小康之年的十余点具体规划措施,减税降费、促进教育公平、改善医疗条件、推进食品安全等条条措施普惠利民,赢得了现场代表和收看师生的阵阵掌声。

政府工作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深入交流了此次观看的感悟。工学院2016级硕士生王勃表示:“在新形势下,国家不断的推荐减税降费,给企业增添了新的活力,个税的改革措施也让居民们有了更多的支配收入,相信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能够看到中国经济的再次腾飞。”工学院2018级博士生刘心武表示:“作为博士生要扎扎实实地钻进科研的田地里,要以诚信为本,要用辛勤和汗水挣得荣誉,不能浑水摸鱼,更不能学术造假。”与会的其他同学纷纷针对报告中感兴趣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C:\Users\dell\Desktop\2019\201903\20190306\工学院2\工学院师生合影.jpg

师生合影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政府工作报告给全国人民打了一剂强心针,同时也对高等教育、学术科研提出了新的要求。工学院将以此次直播观看活动为伊始,全面学习两会传达出来的系列精神,扎实深入落实各项工作,以期在2019年再创新高。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