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社来北京大学调研

7月5日下午,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一行来北京大学调研。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会见张政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随后双方在办公楼103会议室举行座谈,北大党委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以及相关学部、院系的专家学者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蒋朗朗主持。

98127c1a573748728f12bbfed5ab1e33.jpg

邱水平会见张政

邱水平指出,北京大学是一所与时代和社会同前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在思想文化战线上与《光明日报》同样扮演着先进文化生产者、传播者和创新者的角色。双方合作密切、成效显著。《光明日报》报道北大最新办学育人成果、传播北大正面形象,为北京大学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提供了宝贵支持;北大近年也有越来越多毕业生将光明日报社作为心仪的就业单位。

邱水平希望北大与《光明日报》进一步增进交流与合作,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加强联系,打造理论学习、研究与宣传的共同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成果的传播上加强联系,打造立德树人的共同体;在密切联系广大知识分子工作上加强联系,打造服务中央工作的共同体。

张政表示,此次调研带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使命,旨在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光明日报》创刊70周年贺信指示精神,如何进一步团结、联系、引导、服务知识界。“来北大调研,就是为了进一步把总书记指示精神落实在办报实践中,把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殷切期望和热情关怀送到知识分子的心里”,张政指出,北京大学是中国大学的标杆,优秀知识分子众多,希望北大的专家学者多为办好《光明日报》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团结、联系、引导、服务知识界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政讲话

张政介绍了《光明日报》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感谢北京大学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有思想高度、有政治站位的建议,为《光明日报》改进报道提出了高质量、具体的操作办法,对《光明日报》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张政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及后续交流,《光明日报》能够更深入地了解知识分子,促进双方更有效地开展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共同发展。

于鸿君讲话

于鸿君指出,《光明日报》与北京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刊登于《光明日报》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的作者就是北京大学1955级校友胡福明。于鸿君希望,进入新时代,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要继续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破解重大问题,求真论理,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座谈会现场

北大专家学者代表孙庆伟、陆绍阳、刘国恩、孙熙国、欧阳哲生、李四龙等就《光明日报》的实际情况,结合个人研究领域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双方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战略合作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