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南燕启航”——“佳兆业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0年庆国庆迎新生晚会举行

9月25日晚7点,“佳兆业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0年庆国庆迎新生晚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晚会由共青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会承办,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支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工作要求下,今年晚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现场观众400余人,收看晚会直播观众达到2400余人。莅临晚会现场的嘉宾有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戴兴毅,深圳团市委学校与少年部部长李述广,佳兆业集团控股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谢斌鸿先生,佳兆业集团控股部门副总经理杨昭辉先生,佳兆业集团深圳地产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戈先生。出席晚会的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领导有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深圳研究生院院长詹启敏院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副院长牛宏伟、王鹏飞,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以及各学院的领导老师。

精心布置的晚会现场

莅临现场的校内外嘉宾

晚会开场的灯光秀和激光秀

晚会节目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缘聚南燕”“第二篇章:青春战‘疫’”以及“第三篇章:乘风破浪”。随着动感的音乐响起,一段快闪视频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在一束绚丽的追光下,象征着鹏城发展日新月异的大鹏绕场一周回到舞台,由南燕艺术团街舞队带来的青春热血的《YES OK!》正式为晚会揭开了序幕。

南燕艺术团街舞队街舞《YES OK!》

开场舞过后,詹启敏上台致辞。他首先对校内外各领导与嘉宾的出席表示感谢,同时对筹备晚会的所有老师和同学致以敬意,并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詹启敏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主动肩负起北大人的责任和担当,把自己的学业追求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去。

詹启敏致辞

晚会表演正式开始。由新材料学院带来的相声《我要当学霸》引起全场掌声雷动,在欢声笑语中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展现了深研院积极向上的学子风貌。2020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冠军黄学楷以一首独唱歌曲《Mojito》为在场和线上的观众带来了炎炎夏日里的阵阵清凉。

相声《我要当学霸》

演唱歌曲《Mojito》

在“第二篇章:青春战‘疫’”中,由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小品《镜湖风波》从老四想请丽丽吃饭这一小事入手,讲述了疫情常态化期间的校园防疫日常。伴随着婉转悠扬的音乐《山鬼》,南燕艺术团舞蹈队带来了古典舞《放灯行》。演员们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展现出北大学子深厚的艺术功底和文化底蕴。

小品《镜湖风波》

古典舞《放灯行》

在2020年举国上下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北京大学医学部先后派出多名援鄂医疗队员,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晚会现场,主持人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庄昱医生进行了实时连线。庄昱动情讲述了自己在武汉一线抗击疫情的心路历程,并对晚会现场的同学们表达了深切的鼓励和希冀。观众们无不为医护人员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深深动容,同时也将“让自己最美的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铭记于心。

现场与庄昱医生实时连线

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的同学们用双语朗诵《致敬,白衣天使》向医护人员群体致以内心崇高的敬意,所有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们都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则重新填词《永远是少年》,用充满活力的音乐情景剧展现了南燕学子疫情期间的日常感悟和奔赴南燕的青春理想,体现了新一代年轻人的蓬勃朝气。

诗朗诵《致敬,白衣天使》

音乐情景剧《永远是少年》

詹启敏演唱了自己的最新创作《那片明月光》,表达了北大人对于北京大学这片旧日校园的不舍和留恋。诚如歌词所传达的意涵,北大精神将永存于每一位北大人心中。全场观众掌声雷动,此起彼伏。

詹启敏演唱《那片明月光》

在“第三篇章:乘风破浪”中,环境与能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时下流行的荧光舞,动感的歌曲串烧让台下的观众不由地一起摇摆起来,整齐划一的舞步在光与影的交错中变幻出绚烂多姿的风采。汇丰商学院的同学们则以音乐剧《汉密尔顿》中的说唱选段讲述了数百年前的历史,在音乐的激情碰撞中尽显人物本色。

荧光舞《一起摇摆》

音乐剧《汉密尔顿》选段

由各学院新生代表带来的时装走秀《乘风破浪南燕人》则生动形象地展示出南燕不同专业的学科特色和独特的学生风貌,以及各位学子对美好未来的展望。俊男靓女的走秀,与2020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亚军周宜诺的合作,均彰显着新时代学子的态度——乘风破浪,砥砺前行。随后,国际法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诗朗诵《星火北向逐梦南燕》。伴随着婉转悠扬的背景音乐,他们回顾了深圳的发展历史,勾勒出改革开放的大棋局,同时也致敬了国士无双,表达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

时装走秀《乘风破浪南燕人》

诗朗诵《星火北向逐梦南燕》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既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斗争的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北大学子将永远秉持北大精神,不负初心,敢于担当,砥砺前行。晚会最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共同上台合影留念。

抽奖环节

与会领导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