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第142次会议

2020年1月3日下午,北京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142次会议在朗润园致福轩召开,17位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郝平主持。

会议审议了2020年1月的学位授予工作。继续教育部、研究生院和医学部分别汇报了拟授予学位的总体情况,相关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汇报了在论文评阅、答辩和分会表决过程中存在差评或异议的博士生情况。委员们审议并表决了拟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的建议名单。经投票,同意授予全校242人博士学位、630人硕士学位和2881人学士学位。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了北京大学学位授予质量提升方案。研究生院和部分院系分别汇报了工作方案。学位授予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多年来不断出台改进措施,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营造更好的环境。

会议审议了建议授予名誉博士学位的事项。物理学院汇报了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人杰哈·阿尔贝特·穆鲁先生的情况。委员们审议并投票,经表决,建议授予杰哈·阿尔贝特·穆鲁先生名誉博士学位,并报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批。

会议还审议了学位管理工作的其他相关事项。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