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援鄂医疗队元宵节夜正式独立接管新病区

2月8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晚上9点,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简称“北医三院”)国家援鄂医疗队独立接管的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新病区正式启用,病房计划床位50张。原工作病区于2月7日晚间结束北医三院最后一班岗,将由河南省医疗队全面接管。该病区截至交班共收治患者51名,其中病重36人,危重症15人。

2月7日中午,北医三院第三批国家援鄂医疗队共计113名队员携物资抵达武汉,与第一、二批队员集结形成137人新团队。院长乔杰院士、副院长沈宁带领老队员们迎接新战友。同事成为战友,武汉相逢分外亲切。

在随后的动员会上,乔杰向队员们介绍了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的主要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北医三院的主战地——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为再次应对新病房开放带来的挑战,医院多管齐下,从各方做足准备。

乔杰指出,北医三院一直以来是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自1月26日至今,137人的医疗队在此集结。在危难面前,我们强调军令如山,做有战斗力的队伍。北医三院从来是打硬仗的,我们承担的是危重症患者的诊治,要想办法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她嘱咐大家在做好准备与防护的同时,全心投入战斗,相信齐心协力定能够战胜疫情。

乔杰强调,队员们要充分认识到这是一次国家层面的整体调动,全国各地的队伍前来武汉驰援,与我们并肩作战、同舟共济。我们所在的同济医院在防治和提供诊治服务的阵地上已经全力以赴。为了完成新开病区的任务,同济医院迅速调动资源,尽力为我们创造好的诊疗条件。我们也需要严于律己,因地制宜,发挥所长,尽可能地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到达武汉以来,我们强烈感受到武汉人民的热情,他们在此次战役中做了多方面努力和贡献,为我们提供了食住行的充分保障。武汉平安了,国家才平安,我们的小家才平安。”

感控专家、临时党支部书记袁晓宁和老队员们以丰富的实战经验为新队员模拟环境,现场演示防护用品的穿戴,并通过小组的方式确保每个新队员穿脱到位,杜绝一切感染风险。

一天时间转眼即逝,在2月8日晚9点正式独立接管新病区之前,沈宁在三个时间段分批次带队员前往新病区熟悉环境,跟进设备情况,为进入新病房运行做充足的准备。

元宵节·我在武汉,此刻我想说

北医三院援鄂医疗队员

李少云:医务人不容易,病人更不容易。相互理解配合,必然迎来胜利。

李蕊:武汉飘雪冻彻大地,众人拾柴定会春暖花开。爱,不就是万众一心;爱,不就是泪眼相握;爱,就是我们和武汉在一起。元宵节是个团圆的节日,此时我们的不团圆,是为了明天更多人的团圆。加油,所有人!

硬骨天使

硬羽洁翼展天翅,

骨铁魂钢净柔心。

天擎怀侧凌云志,

使命承扬医女贞。

艰辛赴鄂决心战,

难际排涌笑视深,

苦愈何妨携欢乐。

皆拥海纳百川心,

无恐病魔拢身侧,

惧行存瑕羞见人。

张洁:希望今天的战友们安安全全地完成任务,首战告捷;希望我们共克为艰,早日打赢这场仗,平平安安回家。待万物复苏,愿所有美好随春风款款而来。三院人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张瑞涛:今天早饭居然有汤圆,才意识到已是元宵节,正月十五本是合家团聚的日子,但疫情使然、使命使然,我们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与千千万万同道和病患共同抗击病魔,我们定会做好工作、保护自己、救治病患,向远方的亲人和武汉的同胞道一声节日祝福,我们一起加油,迎接春天到来。

王慧:我们有着相同的名字——WH,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职责所在,我注定要与这座英雄城市、这里英勇的人民并肩战斗。我相信我们终会迎来,千门开锁万灯明,三百内人连袖舞。祝祖国人民元宵节快乐!

高勇:今天是到武汉的第二天,元宵来临,这注定是一个别样的团圆。感谢三院的领导慰问家属,两个孩子也特别听话,我很踏实,就是泪点比较低,看到朋友圈的朋友们各种叮嘱,眼泪在眼框打转。疫情面前我们都是一家人。

夕辞帝都赴鄂行,

夜色凄凄半月明。

同行壮士出三院,

离别妻儿泪嘤嘤。

指战武汉援同济,

挥刀一线抗疫情。

身披盔甲祭文亮,

不斩瘟神不返京。

武汉,挺住!中国,加油!我们目前一切安好,各位的嘱托已牢记在心,一定做好防护,不辱使命。等我们胜利归来!

王朋朋:元宵佳节本应与家人团聚,但武汉疫情严峻,身为医护人员的我,只能舍小家为大家。支援武汉的医疗团队越来越多,我相信消灭疫情即将实现。战友们,我们一起凯旋。加油!!!

杜海霞:一身白衣赋予了我们职责和使命,国难当头,我们义无反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赵月:今年的元宵节很难忘,早上妈妈隔空给我发来了语音,跟我说元宵节快乐。因为明天就要进病房,我正忙着练习穿脱防护服,等到下午我才想起来回她微信,一边说着妈妈也有些哽咽。我笑着说,我虽然不在你们身边,但是我的元宵节并不孤单,有那么多的战友陪我一起过节,非常高兴。我给她发了一段我们练习的小视频,妈妈也高兴得笑了。我想在这跟我的家人说一声:我在武汉,我很好,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的。

张余:在单位通知报名、统计支援武汉的队员时,自己瞒着父母报了名。姐姐也不支持,但还是没能拗过我。心里想着,作为白衣天使,国家有难,我没有理由说不,即使前面困难重重。接到命令自己也害怕,不是害怕疫情,是害怕远离父母,让他们担心。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应该保护我的国家,但作为一个儿子,我也理应保护我的父母。今天是元宵佳节,虽然没能跟父母一起过,但是我跟家里视频通话了,就当自己去当兵了吧,希望疫情早起结束,早日回到母亲身边,吃上家里的饭菜。

高东晗

武汉告急赴前线,

技打群魔救人还。

三院家人聚齐战,

元宵佳节不孤单。

归来定把凯歌奏,

留得历程照心田。

姚瑶:心若向阳,何惧悲伤。武汉在不久的将来定会像今日的北京一样,阳光明媚。加油!

李萌:希望早日击退病魔,早日跟家人团聚,逆风的勇士们一定胜利!

任卓月: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节,祝大家元宵节快乐,保护好自己!

芦迪:第一次在家以外的地方过节,也是最特殊的一个元宵节,与三院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度过,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大家能一起渡过难关,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李小龙:元宵节来临,又到了万家灯火其乐融融的时刻。如果没有疫情,我应该在家里,陪着女儿,跟她一起玩耍她最爱的乐高;陪着老婆,看一部喜爱的电影;陪着父母,吃一顿丰盛的晚餐。既然选择来到武汉,就是为了武汉更多的家庭也能早日团圆。短暂分别是为了大家更好的相聚。打赢这场战役,团团圆圆。疫情过后,一定携全家再来武汉,吃美味的小龙虾,欣赏那樱花烂漫。

王雅亭

战斗打响,使命召唤;

共产党员,冲锋向前;

白衣天使,尽显本色;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守望相助,战“疫”必胜;

今日元宵,我在武汉;

你若无恙,我便安好;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王奔:身为党员,这次能有机会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冲上前线,为患者、为各位同道、为身上这件白衣、为我的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情。元宵佳节,我们陪武汉一起度过。

孙琪:愿汤圆进肚,疫情得控。望所有的驰骋,都奔向团圆。

佟美慧:非同寻常的元宵节,没有过多的语言,只有一个心愿:愿我们彼此健康平安。

桂莹莹:三米阳光的温暖照射范围能有多远,我希望是整个武汉。阴霾的天,在这个元宵节的下午终于展露出一点点透透的蓝,微弱的太阳光洒进我的房间,照亮了桌旁的一角。虽然很短暂,但却给了我内心很大的希望。

傍晚,倚靠在窗边,寻找着月亮,她可学会了捉迷藏,哪里那么容易被我找到。这一年的开始过得这么不平凡;这一天,过的那么记忆深刻;在武汉,给自己一个“心念”,心若向善,完胜信念。这个元宵终生难忘。

巩志慧:武汉,加油!

王亚平:一直心心念念的武汉,没想到在这种“缘分”下相见。今天是元宵节,万家团圆的日子,马上开始收病人,我相信此刻我们所有的坚守都奔向团圆,立春刚过,以春天之名,许万物复苏,疾病退散。待疾病退散时,我必再来看你……

张娣:万家团圆的元宵节如期而至,今年的元宵节是我人生当中最难忘的一个节日,我们上百位同事一起在武汉度过。武汉在病毒笼罩下似乎有点阴沉沉的,但我们的内心是火热的,任何困难也阻挡不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相信暗云终将在我们的努力下消散。今晚武汉的月亮一定会特别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林玉晶:元宵节,我在武汉。身在异乡,如在家中。在这里,乔院长的“妈妈理发店”、小超等前辈的“临床秘笈”让我倍感温暖,忘记了孤单和恐惧。难忘今宵,我将迎来新病房开张后的首个夜班。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李佩涛:2020年元宵节,北医三院援鄂医疗队将在武汉开辟新战场,这将是我们永生难忘的元宵佳节。舍小家、护大家,不同的岗位、同样的目标,相信冬去春来,胜利就在前方。武汉加油!加油中国!

付源伟:这是我人生最不平凡的一个元宵节,我在武汉抗击疫情,武汉加油!

张辉: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虽然我不能与家里人团聚,但我一点也不后悔,因为我正在与一百多名兄弟姐妹团聚在武汉,帮助更多的人可以早日团聚。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等疫情结束,我们凯旋而归,每天都可以与家人团聚。

胡静:短暂的分开,是为了更好的团聚,胜利永远属于我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