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兼教务长龚旗煌与本科生座谈交流

“从高中的功利性被动学习到大学的自主学习需要适应,希望得到老师更多的指导”“体育课难选,可否增开周末课程”“除了总成绩,希望得到分项和平时作业成绩等更多有关学习效果的反馈”“课程评估项目太多会影响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进而影响评估结果的可靠性”“上学期学长学姐的学业辅导受益很大”“教学楼教室外公共区域WiFi需改善”“宿舍楼的晾衣杆装得有点儿低”……

2月25日,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教务长龚旗煌与来自光华管理学院、工学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12名本科生在新太阳学生中心座谈交流,了解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感受,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沟通反馈。同学们踊跃发言,就选课系统、课程安排、成绩反馈、课程评价和问卷设计、评估结果反馈、教学大纲建设、本科生学业支撑体系、班级生活、校园服务设施、教室开放制度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有的同学还结合国内外院校的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龚旗煌及与会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积极回应,大家共同探讨了如何进一步优化导师制度、完善课程评价体系、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等问题。龚旗煌指出,北京大学正在扎根中国大地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培养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也是北大人才培养的应有目标。学校把2019年定为“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年”,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课程体系,完善教学管理,提升学生学习生活体验。

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龚旗煌表示,今后将定期举办教务长与学生面对面座谈活动,和同学们谈心交流,听取大家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

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生工作部、教务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