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王栋在国际权威期刊The Journal of Conflict Resolution发表论文

北大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王栋于2020年7月29日在The Journal of Conflict Resolution在线发表(第一作者)英文论文“The Effect of Imagined Social Contact on Chinese Students’ Perceptions of Japanese People” 。The Journal of Conflict Resolution是国际和平科学学会[Peace Science Society (international)]会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领域世界顶级权威刊物之一。该论文通过创新性的实验方法,以中日关系为研究对象,通过“想象社会接触”(imagined social contact)的方法对社会认同理论(social identity contact)进行了实证检验和理论批评,揭示了现有社会认同理论的不足,证明了人文交流对于改变民众相互认知的重要性。

刊物封面

论文首页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