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新园为留学生举办“我们一起品”主题活动

四月的中关新园,草长莺飞、鸟语花香,洋溢着生气蓬勃的青春气息。4月26 日,会议中心中关新园管理部为园区留学生在时光西餐厅举办了一场“我们一起品”中国传统美食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餐饮部、客务部联合留学生公寓管理参事会(RA)共同举办。来自美、德、日、英、韩、澳等多个国家的50余名留学生欢聚一堂,兴趣盎然地“我们一起品”美食。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是中关新园留学生管理参事会成立后组织的首次公开活动。为了吸引留学生广泛参与、增加趣味性和针对性,客务部依托留学生管理参事会做了深入细致的调研,选取了留学生们关注度最高、参与意愿最强的“中国美食”为主题,与餐饮部共同筹划组织“我们一起品”活动。在“抱团打天下”等众多趣味游戏中活动拉开帷幕,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游戏环节

餐饮部与客务部精心筹备,各岗位人员默契配合,现场先后登场中国传统美食12道,各式精美冷餐、甜品也纷纷亮相。其中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小笼包、煎饼、四川龙抄手等美食更是受到留学生们的一致好评。而关于美食知识的趣味问答,让留学生们在大快朵颐的同时,又对各种美食的食材、口味、产地、做法乃至传承、风土人情等有了更多的了解,深入品尝了饮食文化的“中国味道”。

留学生品尝中国美食

在寿桃“超级模仿秀”环节,留学生们兴趣盎然地参与到寿桃制作中。俗话说,看着容易做着难。看似柔软温顺的面团变得“桀骜不驯”、难以操控。在现场厨师的耐心指导和协助下,留学生们逐渐掌握了寿桃的制作技法和要领,舒展了紧锁的眉头。原本还生疏的手指,不一会儿就捏造出一个个“奇形怪状”却各有千秋的寿桃。留学生们看着自己的首秀杰作而欢呼雀跃。

厨师教留学生制作寿桃

手把手相教,心与心贴近,欢乐与和谐的氛围始终环绕在现场,在特色鲜明的中国元素和历久弥新的中华传统美食相伴下,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留学生们此时此刻更加深切地融入到中关新园的大家庭中。

留学生们与自己的寿桃合影

在欢乐的氛围中,留学生们将自己做好的寿桃摆放在一起,进行展示和寿桃“超级模仿秀”比赛。经过餐饮部专业评委的认真点评,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惊叹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留学生们兴致勃勃、其乐融融。

寿桃“超级模仿秀”投票环节

既是品美食互动,更是品文化融汇。“我们一起品”主题活动不仅增进了留学生们对中国博大精深饮食文化的了解,也丰富了课余生活,为留学生之间、留学生与新园管理人员之间的相互交流,搭建起更加牢固的友谊桥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