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睡眠医学中心主持召开远程睡眠医学国际会议

北京时间2020年4月12日晚上7—10点(美国东部时间上午7—10点),北京大学睡眠医学中心主持召开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国际会议。国内外睡眠医学领域专家出席会议。

视频会议截图

世界睡眠协会秘书长、北京大学睡眠医学中心主任、人民医院睡眠中心主任韩芳教授表示,面对全球疫情危机,其他非COVID-19疾病的处理特别需要发挥远程医疗的作用,我们以这种形式组织国内外睡眠专家,以睡眠医学为切入点,旨在充分探讨睡眠中心远程医疗的模式。

复旦大学孙建国教授介绍了基于云技术的睡眠患者院外诊疗,我国睡眠医学发展在不同级别医院中是不平衡的,技术和硬件资源都向大型三甲医院倾斜,所以以大型睡眠中心为依托向周边辐射的医联体式诊疗,是当期可使用的云技术的基础。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教授、费城退休军人医疗中心睡眠中心主任Samuel T. Kuna教授介绍了美国基于退休军人OSA患者建立的远程医疗管理和医疗策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睡眠医学科Allan I.Pack教授介绍了远程医疗为运输公司驾驶员提供OSA健康管理的具体应用。美国凯斯西储大学Kingman Strohl教授介绍了凯斯西储大学在2020年COVID-19流行期间的培训。

鉴于COVID-19流行趋势和新常态的特点,网络会议室中的专家讨论了管理、数据传输、经费等方面问题。参与专家还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睡眠中心董霄松教授和目前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睡眠医学中心研修的许力月博士。

世界睡眠协会、中国睡眠研究会也通过自己的通讯渠道发出座谈会通知,全球十余个国家近万名听众旁听了会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