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系统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全社会人人动手,一起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推行垃圾分类,关键是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

为深入贯彻落实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强美丽校园建设,提高校园文明程度,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主题培训于10月20日下午在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大讲堂举行。培训由北京市海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常康宁主讲。总务部部长张西峰、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校园服务中心主任张丽娜等后勤相关单位正副职负责人代表、后勤党委所属各党总支(支部)负责人、后勤工会和团委负责人、后勤各单位业务一线职工代表和来自学生会、城市与环境学院、“北大燕窝”的学生代表以及留学生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总务部副部长张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常康宁通过几则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的短视频,以“垃圾的前世今生”作为切入口,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全流程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述,并向大家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垃圾分类中有哪些常见的错误,强调既要进行垃圾分类,也要进行垃圾减量。

常康宁作报告

常康宁还结合自己在城管委的工作经历和体会,指出大学区域既有居民生活区又有办公区,在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有很强的重要性,也具有一定的难度。她结合短视频内容和自己的经验,向参会人员讲解了校园生活垃圾处理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看到出席会议的有不少学生代表,她特意提到大学生志愿者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具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并和大家分享了志愿者所承担的责任和工作。她还回答了与会人员有关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疑问。

这是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的第二十四讲。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设好后勤队伍、提升治理能力,后勤党委组织开展后勤系统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学习培训。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学习工作坊、线上学习教育、校外培训等形式,不断提升后勤队伍综合素质,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实现后勤服务现代化。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