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的温暖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北大党委下拨校级留存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经请示上级,学校党委决定从校级留存党费中划拨专项资金200万元,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专项党费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学校党委组织部已于2月3日将款项拨付到各基层党委,要求各单位根据实际尽快将资金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专款专用。

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大学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北京市各项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校领导和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天在岗,1400余个党支部和3万余名党员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学校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发出号召,在疫情重大考验面前,要大力发扬北京大学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