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工程部组织参观“李大钊在北京大学”——李大钊诞辰130周年纪念展

在李大钊先生诞辰130周年之际,为纪念和缅怀李大钊先生,基建工程部组织部门全体员工于2019年12月11日上午,前往北大校史馆参观学习“李大钊在北京大学”——李大钊诞辰130周年纪念展。

合影

本次展览共分“致力图书馆建设、指导进步社团”“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参与校务管理、为北大进步而努力”及“英勇就义、先烈精神永存”四个部分。讲解员熊瑛老师围绕主题按照“李大钊先生是谁?做了什么?如何做到的?”的逻辑线索为大家逐一进行详细的讲解,使大家感受到李大钊先生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无不对以李大钊、陈独秀为代表的北大先驱在创建中国共产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到钦佩和敬仰。

参观现场

参观结束后,大家继续参观各种实物展品、不时交流,并偶遇前来参观的李大钊先生外孙女贾凯林女士和陈独秀先生孙女陈红女士,基建人与校史馆馆长马建钧和两位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合影(左四为李大钊先生外孙女贾凯林女士,右五为陈独秀先生孙女陈红女士)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