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合作 推动医药健康产业新发展——泰州市人民政府与北大医学部签署医药健康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泰州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医药健康领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12月7日在医学部举行。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资源,深层推动临床试验、人才引进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医疗健康服务等全面合作。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秘书长孙庆伟,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泰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立军,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泰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余松,泰州市委常委、泰州常务副市长曹卫东,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委书记顾萍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主持。

会议现场

詹启敏在致辞中指出,“十三五”期间,北京大学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根据建设目标提出“30+6+2”的学科建设布局,面向2030,医学将作为6大综合交叉学科群之一重点部署。北京大学和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建北京大学医学部(泰州)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中心,推动协同创新,双方可以建立有效机制,做好顶层设计,梳理优势资源,找准结合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北大医学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四个面向”,不断拓展和延伸服务社会使命的内涵,丰富大学内涵建设。

詹启敏致辞

“这次战略合作标志着双方在校地合作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体现了北大胸怀和服务地方的责任担当。”史立军说。

党中央、国务院2019年发布《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支持泰州培育“国家医药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具有“幸福水天堂”的泰州,正在全力打造全国首家国家级医药高新区,中国医药城。史立军表示,合作将有力促进泰州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链式发展、创新发展,为泰州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创造新条件,赢得新优势。泰州将倍加珍惜此次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合作的机遇,积极创造一流条件、全力搭建完善平台,为推进北大医学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助力北大医学学科内涵建设与外延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

史立军讲话

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介绍,为促进北京大学医学部医疗健康教育资源与泰州市医药健康产业深入合作,双方将围绕“加强临床试验合作、建立人才培养交流机制、推进科教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推动医疗健康领域合作”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张小兵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在双方领导和参会嘉宾共同见证下,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与泰州市政府副市长张育林签署《泰州市人民政府 北京大学医学部医药健康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大学和泰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北大校友、企业界代表等百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推动校地深入合作发展,双方合作成立校地战略合作委员会。委员会由双方有关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对双方的战略合作进行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讨论、决定重大合作事项及合作计划安排,听取合作进展情况汇报,检查、监督合作项目的落实情况,协调、处理合作过程中的重大问题。签约仪式后,委员会下设的科教成果组、医疗健康工作组、临床试验组、人才交流组分别召开工作会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