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冰球队在全国大学生冰球联赛中取得佳绩

2019年11月,“战马杯”全国大学生首届冰球联赛,来自全国15支高校冰球队的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赛事。北京大学首次冰上出征,连续一周征战,五战四胜,其中两胜清华,最终稳居第五名,在同期北京地区开展冰球项目四所学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中排名第一。

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2019年《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中明确指出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普及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为促进冰上运动在我国校园的普及与发展,今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首次将冰球项目纳入大学生锦标赛。

北大学子“敢为人先”,在今年5月份响应号召,逐渐组建冰球队,自8月底开展球队选拔及常规训练以来,经过3个月从零到一的破茧,最终,由20名球员、1名门将组成的北大冰球队代表北大出征。

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同学们推开了一扇门:在学术训练之外,打开了另一个烧脑的世界。通过拥有一支球队,筑起一个团魂,收获换位思考的角度、快速预判的思维、不抱怨彼此的态度。粗略统计,短短三个月的训练时间,北大学子在繁重的学业之外,完成了40小时冰上训练,20小时自我加练,20小时陆地杆,20小时专业机构体能训练,3次赛前技战术学习,一周5—6练,训练时间均在9:30pm—01:00am,结束训练后许多队员继续熬夜学习到3、4点。

合影

北大冰球队的火速组建和优秀表现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以及体育教研部郑重和钱俊伟老师对冰球队的关心和爱护。北大、清华、人大、首体,虽互为对手,更同为伙伴,共同成长。期待在冰球场上看到更多中国高校的身影,高校学子们也将共同承担起在中国推广冰球运动的使命担当。

精彩瞬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