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11期中青年骨干研修班结业座谈会召开

2021年1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第11期中青年骨干研修班结业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召开。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雨龙出席并讲话,5位研修班学员代表现场参会,44位学员通过北京大学燕云直播平台在线参会。座谈会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主任张洪峰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首先播放了本期研修班培训纪实,学员们一起重温了3个月以来的学习培训经历。随后,学员代表结合学习过程中的收获与实际工作中的体会交流发言。研修班班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程翔结合研修班政治理论、校情校策、知识素养的学习介绍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具体实践中学用结合的心得体会。研修班学习委员、研究生院张林表示通过研修班的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明悟了管理服务的精神,增强了沿着“五新”干部轨迹前进的决心和信心。外国语学院廉超群从当前大学教育与社会期待之间存在的问题出发,思考大学与社会之间的沟通方式,探索建立良好的公众参与渠道,让社会充分了解大学在做什么、需要大学做什么,扎实做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教育基金会戴甚彦分享了学习体会,勉励大家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保持一种不断学习的心态和劲头,不仅仅把工作当做一份职业,而更是将它当成一份事业。地球空间科学学院黄舟表示通过全面了解学校的发展战略、人事财务制度、学科状况、丰富的选修课学习等,提高了站位,拓宽了视野,促进了交叉,启迪了思想,收获了友情。

颁发结业证书

听取学员代表的发言后,刘雨龙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向圆满完成本期研修班学习的学员们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大家参加教育培训的成效,强调了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学校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举措。他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的问题日益复杂,没有先例可循。作为学校的中青年骨干,要努力学懂弄通做实,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工作实践中锤炼政治能力;要勇于攻坚克难,在知行合一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早日成为组织可用、群众可信的好干部。希望大家不辜负学校的厚望,能够率先行动起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高涨的士气,投入到“双一流”建设中去。

本期研修班自2020年9月开班以来,学员们通过学习党的理论,熟悉管理实务,拓宽知识视野,撰写管理工作研究论文,边工作,边学习,边交流,边钻研,这种勤奋上进、好学深思的学习态度,体现出了新时期北大中青年干部教师队伍应有的素质与担当,也彰显了北京大学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培训结束后,研修班将继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研修活动,深化实践应用交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