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

8月12日上午,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按照北京市教工委的部署和要求,在燕园大厦1211会议室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针对北京市可能发生的强降雨天气,部署学校防汛抢险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保卫部、后勤党委、总务部、基建工程部、房地产管理部、动力中心、校园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防汛工作,学校防汛办公室及相关部门要提高警惕、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本单位防汛值班及抢险工作,共同保障校内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相关单位要充分做好汛情来临的各项准备,建立各部门、各校区的防汛联动机制,排查安全隐患,安排专人值守,加强重点区域盯防,切实做好迎汛抢险工作。

防汛专项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学校防汛办公室及各职能部门汇报了保障学校安全度汛的各项准备工作。

此次强降雨即将来临之际,学校防汛办公室按照北京市的部署,迅速启动黄色预警响应,根据防汛抢险预案,调集各类防汛物资,指导各单位做好重点区域防汛准备。动力中心等单位已组织110余名防汛抢险人员进驻学校四个重点区域24小时值守,调集排水泵10台、应急发电机2组、排水管带30组、沙袋2000余个、塑料布10余卷等各类防汛物资到防汛一线。后勤部门多渠道发布汛情预警及安全提示,学校24小时防汛值班电话(62751550)与校园环境与后勤报修平台(62753319)实现联动,确保及时沟通处置险情信息。各有关部门加强视频巡查和校园巡逻,及时发现隐患和险情,确保校园安全度汛。

学校防汛办公室指导做好重点区域防汛准备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