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北京大学青年学子备受鼓舞,大家认真学习并热议回信精神,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关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6年开始招生,435名首届毕业生来自全国16个省份,目前总体就业率接近85%,其中118人选择到新疆基层工作。近日,这118名毕业生给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大学四年学习和思想上的收获,表达了扎根西部、建设边疆的坚强决心。

e31d292539db48bf8cbd0ed0fbe07017.jpg

回信全文

国际关系学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余渔: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世界同此凉薄,唯中国独暖。疫情袭来,举国上下紧紧团结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共抗疫情,让祖国在这场灾难中屹立不倒,成功抵挡住了疫情的攻击。共产党员的使命就是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这场疫情又一次展现了无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正是因为中国有伟大的共产党和伟大的人民,中国就一定能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一定能够实现。总书记在信中殷切希望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作为一名高校毕业生,我生逢盛世,报效祖国正当其时。我决定到祖国边疆基层去工作,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中去,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我相信选择基层就是选择时代,选择边疆就是选择祖国。

社会学系2020届硕士毕业生李和君:“生逢其时,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的北大青年,我们应当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今朝毕业,明日奔赴基层,将青春之花扎根基层沃土,让个人的梦想融汇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从学校通往基层的道路必定不易,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们当有知难而进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将理想和信念作为我们前进的指明灯,驰而不息,久久为功。

教育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王祯:作为一名即将走向基层开展工作的应届毕业生,每次看到总书记的回信,都深受触动。总书记时刻关心、关注、关怀青年,每一封回信,都饱含了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嘱托和期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我们青年人从来都不是旁观者,而是积极行动者、热忱付出者。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一步一个脚印,在服务他人中锤炼初心使命,在拼搏奋斗中磨砺坚强意志,不断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做合格青年,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哲学系2020届本科毕业生王志峰: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表达了对青年毕业生的关心和呵护以及对其选择投身基层实践、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建功立业的支持。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无数青春故事都印证着这样的道理,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连。一代代青年必须要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接续奋斗,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投身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永久奋斗中,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将青春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才能够继承先辈伟业,谱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成为一个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答卷人。

历史学系2020届本科毕业生杨瑷瑄:总书记的回信令我深深受到了触动与鼓舞。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中,正处于毕业季的我们也经历了一次特殊的考验。但正如总书记所强调的,“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这次的挑战对于我们而言既是磨练,更是成长。越是在需要迎难而上的时刻,越要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意志品质,勇担重任的精神曾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攻坚克难、砥砺奋斗。作为“90后”的党员,我们更要做积极的行动者、热忱的付出者,以爱国为底色、以奋斗为支点,听从党和时代的召唤,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社会学系2020届本科毕业生黄嘉成: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高校毕业生的回信,我深受鼓舞,也很受启发。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的118名来自祖国各地的应届毕业生选择留在新疆,为西部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是我们毕业生的榜样。而总书记的回信更激励着我们青年人尤其是大学生立志到西部去,在基层建功立业,服务党和国家的事业,为人民谋幸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我们这届毕业生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更加明白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迎难而上当是我们青年人应有的担当。作为一名北大毕业生,我将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投身于服务基层、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以青春之我助力建成青春之国家!

政府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马晶晶:总书记此次的回信不仅为即将投身于西部建设的118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送去了勉励与祝福,更为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本届所有高校毕业生给予了鼓舞、提出了要求。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这是党和国家对于这届高校毕业生的共同希冀。我们作为推动国家未来发展的新生力量,应该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不仅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就我个人而言,作为一名内地新疆高中班毕业的学生,我始终牢记着建设西部、报效祖国的责任与使命。我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接受到更好的教育,一路成长为一名北大学子。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也会继续坚定为家乡和祖国奉献自己的决心,运用自身专业知识和本领,为最需要我的人民和事业服务。

相关新闻: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专题链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