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系2019级本科生班举行“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

10月17日,北京大学社会学系2019级本科生班“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在理科五号楼201教室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作为第二班主任出席班会,并为学生讲授专题党课。社会学系副主任周飞舟、社会学系党委副书记石长翼、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张帆等相关老师参加班会。班会由社会学系党委书记查晶主持。

王博为同学们讲授专题党课并与同学们座谈交流。王博指出,大学期间的成长在于精神和心灵,其关键是平衡感。一是理想与现实的平衡,要将对理想的执着追求立足于具体而微的行动中,立鸿鹄志、做实干家;二是自己与他人的平衡,在理解个人与世界关系的基础上,明确角色定位,更好地肩负起对个人、家庭、学校、国家的责任。王博勉励同学们努力汲取北大的滋养、传承北大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以青春之我为青春之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投身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的过程中成就更好的自己,做理想坚定、信念执着、脚踏实地的新时代青年。

王博讲党课

周飞舟表示,北京大学创立“双班主任制”是学校育人工作的一项重大改革创新举措,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本科生的关心与厚爱。他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制度,加强与班主任的沟通交流,抖擞精神、努力奋进,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社会学系2019级本科生班的三位学生代表分享了入学以来的感悟和心得。刘佳雨说,大学教给她的第一课就是要学会独立自主地做出选择并承担选择的责任,她希望自己在不断的选择中真正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社会人”。陈西在发言中特别感谢了系党委及各位老师两个月以来的关心与爱护,他表示将用心探索社会学的奥妙,用实际行动回报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张一祎认为个人的发展离不开班集体的陪伴与扶持,表示希望今后可以为班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与同学们共同奋斗、相伴成长。

刘佳雨发言

座谈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树立人生理想、如何保持学术热情等问题,王博一一予以解答,他鼓励大家从小事做起,努力为一生的成长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座谈后,查晶主持了2019级本科生班班级骨干聘任仪式,王博、周飞舟等为受聘的11名班级骨干颁发了聘书。

班会最后,王博在同学们精心设计的入学纪念板上为班级题写寄语——“在一起,做更好的自己”,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期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王博老师的教诲,珍惜韶华、刻苦钻研、携手并进,共同建设和谐友爱的班集体,努力成长为敢当重任、能当重任的优秀北大人。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