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

6月21日,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表彰医学部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个人及先进集体。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等医学部党政领导,北京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原党委书记敖英芳,医学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受到表彰的医学部优秀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者、先进集体负责人,以及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出席大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奏唱国歌后,詹启敏宣读了《中共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关于表彰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者及先进集体的决定》。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医学部党委决定:授予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书记崔翔宇等20位同志“医学部优秀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中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委员会等五个单位“医学部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医学部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以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探索和实践新时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提高党建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詹启敏宣读表彰决定

主席台上的领导为获奖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奖。

颁奖

先进集体获奖代表、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陆虹在发言中汇报了护理学院党委的工作:“护理学院党委以‘四个过硬’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政治建设把牢育人方向、抓队伍建设凝聚发展合力、抓责任落实传导责任压力、抓监督执纪强化‘底线思维’,将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推进,有效促进学院政治生态整体提升和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学院党委加强制度建设,切实履行党建责任;坚定政治立场,永葆初心;以理论武装促进政治建设,把牢育人方向;突出“身正为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她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护理学院党委的工作经验。

陆虹发言

优秀个人获奖代表、第三医院消化科党支部书记李军在发言中汇报了从事基层党务工作的心得体会。她认为基层党务工作虽然琐碎平凡,却上联党委、下联党员群众,能够起到十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2017年,李军主动报名参加了中组部为期一年的“组团式”医疗援藏工作,担任自治区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和援藏医疗队党支部书记,为西藏的医疗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李军发言

截止到2019年,北大医学先后选派了四批中组部援藏干部、四批国家卫健委和北京市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累计已有90人进驻西藏。一批批援藏队员们压茬交接、埋头苦干,为加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升级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为雪域高原上的同胞打造了一支真正留得住、靠得住的高水平医疗队伍。大会上播放了介绍援藏工作的专题片《北大医学为西藏》,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带来了雪域高原上的祝福。

刘玉村代表医学部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致以崇高敬意。他简要回顾了中华民族五千多年风雨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以及北大医学事业的发展,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他强调,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严格对照中央要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与北大医学综合改革工作紧密结合、有序推进。

刘玉村讲话

刘玉村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大有着光荣传统,五四运动源于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北大师生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最后,他以北医校友屠哟哟先生团队取得新突破的喜讯,勉励大家在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医学部改革发展进程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医学教育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