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台办主任于庆丰访问北大

4月18日上午,北京市台办主任于庆丰、海淀区台办主任汪峰等一行访问北大,调研沟通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北大分论坛筹备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在英杰交流中心会见于庆丰一行,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夏红卫等陪同出席会见。

陈宝剑代表学校欢迎于庆丰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大型活动安排以及在校台生的概况。夏红卫详细介绍了北大分论坛的筹备情况,表示北大分论坛将通过名师主题讲座、青年社团交流以及传统文艺演出等活动,促进优秀台湾青年的文化认同与国家认同。

于庆丰对北大分论坛的筹备情况表示感谢和支持。他表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是北京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台湾青年工作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希望峰会分论坛能够长期落户北大,继续促进两岸青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国家的和平统一贡献更大的力量。

“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系由北京市台办主办的两岸青年品牌交流活动,首届峰会于2018年7月在北京举行。2019年峰会将于5月举行,峰会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及北京师范大学作为分论坛承办单位,扩大该活动对台交流范围及社会影响力。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