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集体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9月10日中午,学生工作部集体学习贯彻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莉鑫领学。会议通过领学文件和工作研讨,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结合学工部实际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当前,学校处在改革发展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最关键的奋斗期。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学生工作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任务,认真开展,深入贯彻。北大开展本次主题教育,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北大光荣传统,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确保北大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就是北京大学的初心,是全体北大共产党人的庄严使命。”会议指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特别是聚焦学生工作部工作领域,以问题为导向,一抓到底推动工作。在主题教育中,要特别注重理论学习,常学勤学;突破瓶颈思维,敢于开拓;解决实际难题,优化服务;发扬担当精神,奋发有为。在确保落地见效方面,要注意督促到位、落实到人,结合“第二班主任”工作开展为例,明确要细化机制,增强保障,为“第二班主任”顺利进入班级、扎实开展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研讨交流,就如何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改进和完善学生工作相结合,特别是围绕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进新生教育、启动基层调研等进行部署和分工。学生工作部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各项工作安排,撸起袖子加油干,抓住机遇谋发展,以钉钉子的精神将主题教育落到工作实处,同时注重健全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