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与前海管理局签署在深合作意向备忘录

2020年3月26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和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简称:前海管理局)三方通过视频连线形式签署了《合作意向备忘录》以联合推进商科管理领域长期合作,标志着两校在深圳前海合作项目的正式启动。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签署仪式现场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院长克里斯托弗·洛赫(Christoph Loch)和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副局长倪勇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与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有望在前海自贸区开展商科教育、学术科研和创业扶持等方面的合作。前海管理局将积极为两校在前海的合作项目提供场地设施、启动经费、科研经费等方面的充分支持。

海闻、克里斯托弗·洛赫和倪勇分别代表三方签字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与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在深圳的合作经历了较长一段时间的酝酿。

2019年3月,剑桥大学校长斯蒂芬·图普(Stephen Toope)访问北大时,两校签署了备忘录,在已有的环境科学、医学、天文、物理和人文等学科的基础上,将合作扩展到了考古、商科、教育、创新创业、语言学、哲学及人工智能等领域,并特别提到了两校加强在深圳的教育与科研合作。过去一年里,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和剑桥大学常务副校长马克·韦兰爵士(Mark Welland)先后到深圳前海考察,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也到剑桥大学访问,三方的合作一直在稳步推进。

2019年3月,斯蒂芬·图普访问北大。郝平会见图普一行,海闻参加会见

2019年9月,马克·韦兰考察深圳前海。陈如桂会见了马克·韦兰一行,海闻等参加会见

作为两校战略合作的首批成果,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与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率先启动了创新与国际管理两个非学位高管教育课程的合作。未来,两所商学院将充分利用其学术资源,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优势,扩大在深圳前海的高等教育与科研合作。

2019年12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与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正式启动合作高管教育项目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管理局局长田夫,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张非梦,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管理科学副教授江厚元,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李志义、欧阳良宜,院长助理、党委副书记张凡姗,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彭雨露等见证了签署仪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