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再度获评北京大学安全管理先进单位

会议中心2015年度安全工作总结汇报

1月10日下午,会议中心接受学校保卫部颁发的“北京大学2019年度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奖牌。这是继2015、2018年后,中心近年第三次获此奖励。

2019年度北京大学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奖牌

会议中心一贯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近年来,不断加强中心层面整体统筹,推进相关制度细节落地,建立起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得以有序开展。

2019年是《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实施的开局之年,遵循《计划》中提出的“以安全为基础,确保平稳运行”思路,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认真落实学校各项规定要求,在完善管理责任体系、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健全应急处置体系、改善安全基础设施等领域分别稳步推进。

在推进相应工作的同时,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为充分发挥中心统筹和各单位属地管理优势,安全稳定工作组于2019年6月出台《会议中心安全管理干部责任书》,再度梳理了中心安全管理干部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组成员和本单位安全主责干部的双重责任。

除了认真落实学校有关消防、交通、治安、食品卫生等安全工作要求,去年,会议中心重点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活动承接承办过程中加大把关力度,于2019年5月修订《会议中心会场预订和使用管理办法》,在中心所属单位完善相应登记、报备、审批程序。该项工作在去年底开展的学校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检查评比环节,得到检查组高度认可。

日常工作中,在确保每日、每周、每月、季度不同范围例行检查的基础上,中心加大对开学初、两会期间、毕业季、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月等“重点时间、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事件”的安全管理力度,不断健全安全监督和检查防范体系,将定期普检与重点抽检有机结合,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此外,中心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基础保障,确保安全经费投入,在传统人防、物防的基础上强化技防力度,添置完善安检设备,改造升级各类消防报警、视频监控、网络安全、门禁等系统,建立实用、可靠、高效的安全技术防线。

一年来,中心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对年度表现突出的干部员工在中心范围内予以表彰,激励全员强化安全意识。根据《会议中心安全工作评优管理办法》,2019年,共有对外交流中心运行保障部、百周年纪念讲堂管理部宣传办公室网络视频组、勺园管理部房务部客房6、9号楼班组、中关新园管理部安保部执勤三队等4个团队获评会议中心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薛哲楚、刘晴、陈浩、李刚、赵义等5人获评会议中心安全工作先进个人。

立足现有基础,珍惜所获荣誉,会议中心将进一步巩固安全长效平台,力争更好地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