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举办2019级本科1班“一班一家人”主题班会

11月29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本科1班“一班一家人”主题班会在国关楼C307举行。2019级本科1班第二班主任,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唐士其,学院党委副书记祝诣博等老师共同参加本次班会并作寄语。班会由班主任赖华夏主持,来自11个国家的本科生同学和带班辅导员参加本次班会。

班会现场

赖华夏从籍贯、国籍和年龄分布、课程选择等角度回顾了同学们一学期的成长和经历,来自国内23个省级行政区、11个国家的同学构成了“中国味儿”“国际范儿”的班级。安钰峰、唐士其、祝诣博几位“家长”坐在同学们身畔,三个同心圆的座位中,每一位班级成员都介绍了自己左侧相隔一人的同学,在增进了解的同时,同学们共同成长的点滴也引发大家的温暖共鸣和阵阵欢笑。

在“相遇·求知·前行”的同学分享环节,同学们结合一学期以来的学习生活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肖一同学分享了进入北大国关以来的转变,分享了自己如何寻找适合的管理方法。法国留学生钱美利同学则讲述了与北大初遇和结识的回忆。

同学们分享学习生活经历

曲祥瑞同学结合自己在国关辩论队中与同学们一路“拼”到决赛并摘得新生杯辩论赛冠军的备战过程,引用国关课堂学到的“你要写什么东西,就要成为这个领域的小专家”,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并为之努力,找到属于国关人的归属感。班长曹景麒同学介绍了自己与北大国关的三次相遇,从模联初体验到暑期课堂的相遇,再到在国关学习的经历让他对国关的爱愈发深刻。

在“爱相随”的“家长”寄语环节,唐士其结合自己大学时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国际关系学科魅力、硬核课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切体会,对在座的同学表达了“国关是什么,取决于诸位是什么”的期待,提振了全体同学的学习奋斗志向;同时,唐士其嘱咐大家在集体中收获更多的成长,多多参加班级的活动,珍惜与同窗共读书、共励志的青春岁月,在北大这个集体中收获更多发展,在北京大学丰富的学科、文化中汲取养分。祝诣博用“暖”字回顾了陪伴2019级入学至今的感受,也用“暖”字分享了燕园初雪的夜晚,温暖的一班大家庭、温暖的交流沟通、温暖的主题班会构成了重要的温暖回忆。他期待同学们在国际关系学院开放、自由、包容的学术环境中,找到自己的学术志趣,学院也将协助各个班级,让同学们在更多样的班级活动中共同进步,乐在其中,暖在其中。

安钰峰与同学们交流

安钰峰表示,非常开心能够担任第二班主任,融入一班大家庭、帮助大家的成长。结合自身经历,安钰峰向同学们提出五点期望:坚持体育锻炼、常葆仁爱之心、永远踏实做事、善于美美与共、爱小家爱国家。安钰峰向大家分享自己一分钟做50个俯卧撑的小故事,一位同学不自觉地说“战绩太6”。在讲述自己工作中的感悟时,安钰峰用“从不计较”勉励大家敞开心胸、俯身做事,对自己的同学、室友、课堂学伴保有仁爱之心,能够在自己的奋斗路上肯付出、真付出,用坚持成就不凡,用踏实成就事业,用合作成就共赢,在美美与共中和更多的老师、同学在广泛、生动的集体奋斗中收获最大的成长。安钰峰分享自己和母亲打微信电话、为女儿牢记自己生日而感动的故事,嘱咐同学们和家人保持沟通、深入沟通,在承担好“小家”的责任中锤炼自己的担当,用使命担当为共同的集体、热爱的学科、挚爱的北大、深爱的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赖华夏总结了班会上家长们的寄语,希望大家能够把这些寄语牢记在心间,带着这些寄托和祝福,在新的一年成就更好的自己。同学们们纷纷表示会牢记家长们的嘱托,不负希冀,继续努力。

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