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办统战工作培训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0日,北京大学2020年统战工作培训班在勺园弘雅厅举行。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统战工作。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校基层党委统战工作主管领导、统战干部等共120余人参加培训,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晓黎主持培训会。

1.jpg

会议现场

刘玉村在讲话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即将带领我们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开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征程。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全社会掀起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统战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把学习宣传党的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玉村从领导核心更加坚强有力、取得成绩更加来之不易、目标定位更加立足高远、发展环境更加纷繁复杂、统战工作更加任重高远等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度解读,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回顾了2020年学校统战工作的主要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对下一阶段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

培训班开展了统战工作专题培训。下午,培训班学员来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参观了解了最新科技创新成果,特别是了解了高校在推进产学研结合、自主创新方面做出的探索。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